韩路晨

不完全小厨娘(⁎˃ᴗ˂⁎)

[千字微小说]影子

我把影子埋进土里,以后便见不了阳光。我躲在黑暗里, 不知是难过还是什么。总之我蜷缩着,数着金子般的尘埃。我想那一定是烫手的,因为它们是那么亮。人们一个个路过我的身边,什么也不说,可我总希望他们说点什么,比如问我为何总呆在黑暗里。可我又该怎样回答呢?是我让我自己走不出这里。我扭过头不去看他们,可是偏偏又有人坐在了我身边。我有了一些小性子的火气,抿着嘴愣是不说一个字,然后便沉沉的睡去了。阳光带走了一堆以前干不完的事情,这让我手足无措。郁闷无聊却又无处倾诉,只好开始习惯白日梦的生活,但它看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有趣至少现在是这样。我睁开并未合起太久的眼皮,似乎很疲劳地扫了一下四周,一个同样寂寞的背影闯进我的视线。我们好像早就熟识般地靠在一起,就这么呆了一个下午。碎碎的发梢在地上留下剪影,像是纪念般的,我开口了,沉重而缓慢地说:“你是谁?”他颤抖了一下:“什么?”他用那澄澈的眼睛瞪着我,让我很舒服。于是我改变了我原来的决定,把头扭向天空,轻轻地说:“你该去那里。”他叹了一口气,良久没有声音,直到我感觉到环抱着双膝的手有点麻木,他才呓语般地说:“我爱你。”我似笑非笑地点了点头,他长久地看着我,看到我能感受到他的目光从我的脸颊移到了我的腰。然后一双手环绕住了我,我从未感受过那般温暖,那般夹杂着痛苦忧伤还有一些我不懂的情绪,又是一段寂静。等我从模糊中醒来,月光正悄然照在我身上,此刻的我突然很感谢这个福利。我抬头去看熟睡的他,棱角分明,睫毛打下一片阴影。嘴角微微上扬像吃了蜜糖的孩子,或者我是蜜糖?我眯着眼睛深深地望着他,然后吻了吻他颤抖的睫毛。他缓缓醒来,微闭着双眼像是惺忪,接着就靠在了我的肩上,不轻也不重。发丝蹭着我的脸颊,那柔软的触感让我又昏昏睡去。终于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身旁,我猛然醒来,抓住他就准备逃跑。可是他呆呆地坐着,不说一字,过了一会儿又低着头哭泣一般。我难以置信地摇了摇头,艰难地跑向阴影浓厚的地方,他抬起头声嘶力竭:“我爱你!”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,我望着他,当他的手臂被阳光覆盖,一缕青烟缓缓升起,泪水和烟一起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伛着身子,像僵尸一样钉在墙上。烟变得更大更浓,或许是没有了半个身子,我没有去抓住什么,但我想应该是抓不住的。刚才还活生生的他一下子烟消云散了。而我的耳边还回荡着那沙哑的喊声。我滑落在地,忽然想起那天我迎着太阳,而他正站在我的跟前。一抹阳光打在我脸上。


可能有点意识流,背景是一个传说,把影子埋在土里就见不了阳光。
大概内容是,一个喜欢我的男人在我准备放弃享受阳光时,用自己的影子代替了我。然后为了不连累我,并且想让我明白,人应该活在阳光下,于是陪伴了最后一夜就离去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韩路晨 | Powered by LOFTER